厦门市思明区卫健局:强化督导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8-18

  自厦门市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厦门市思明区卫健局直属党委立即部署,开展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统筹协调十几个工作组迅速投入战斗。据悉,该卫健系统14个党支部、300多名党员身先士卒、千名卫健人奔赴在重点区域、定点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涉疫场所等一线,开展流调溯源、检验检测、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涉疫场所人员和环境样本采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早在8月10日,思明区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就紧张地在进行部分进行区域全员核酸采样保障工作,并安排10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驻院感防控专员采样点全覆盖,对核酸采样点区域设置、采样操作、规范穿脱防护服、样本存运、环境消毒、人流引导进行督导。13日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大家又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10日以来,思明区10个街道高峰单日最多设置核酸采样点达105个、1061个采样台、派出医护人员2000余名,并全部免费,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就近核酸检测需要,做到惠民便民。截至18日,该区严格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开展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了解,除了部署及时、准备到位,思明区卫健局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一方面,对辖内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另一方面,组织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全力以赴,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期间,检查辖区托育机构36家,抽查20家,发现大部分托育机构均能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管理制度,对个别机构存在的问题,责令及时查缺补漏,限期整改;自13日起该区所有托育机构均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闭园。

  同时,8月以来,思明区卫健系统派出监督力量共对辖内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1157家次,责令现场整改162家次,责令停业整改6家;检查核酸采样点232个(次)、集中隔离酒店61家次、艾灸推拿场所308家次,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一一指导整改。

  高温天气下的思明区医护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以卫健人的担当,汗流浃背地长时间值守在各个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他们无畏无惧、勇挑重担,筑牢筑密疫情防护安全防线。

  (李思园)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