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水:群众安全我们来守护

2020-05-09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金淑兰)“您好,我是上江边境派出所的民警,请您配合下体温检查。” “由于现在处于疫情期间,我们需要对您进行例行核查。麻烦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上江边境派出所板瓦抵边警务室执勤点的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检查期间,民警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消毒、检测、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向过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企业生产情况如何?员工复工后都有哪些防疫措施呀?复工复产期间有什么困难吗?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的?”该所社区民警石警官说道。自复工复产工作以来,所里组织民警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问诊式”服务,要求企业、门店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严格标准、细化措施,把好“防疫关”,督导落实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定期进行环境消毒、配戴口罩、出入登记检查等制度。
  
  “派出所经常派民警来我们学校检查安全设施,还教我们疫情期间应该怎么自我防护,有他们保驾护航我们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很顺利。”上江镇中学校长杨建东说道。
  
  随着辖区学校陆续开学,上江所以校园周边区域为重点,对学校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防卫器械和保安力量配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疫情期间校内巡逻、夜间值守、门卫管理、外来人员访问等内部治安保卫制度。
  
  “没想到打一个电话,您就特意为我把身份证送过来了,尤其是现在疫情期间,真是太感谢您了,刘警官!”李女士拿着刚刚办好的身份证激动地说道。
  
  “户籍窗口是搭建良好警民关系的纽带。”户籍民警刘世龙说,户籍室则是派出所的“窗口”,直接体现一个派出所乃至整个公安机关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户籍民警服务的态度和质量直接影响着警民关系。为此,我从来不敢怠慢任何一位前来办理户籍的群众。
  
  辖区治安越来越好,离不开上江所民警的辛勤付出。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总能在四个安置点和大墩子街上看到民警穿着厚重的装备的身影,我们在外散步的时候只要看见他们就有了安全感,感谢派出所的民警,辖区的老百姓满意的说到。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江边境派出所坚持以“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为目标,明确人员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备勤备战制度,发动社区网格员、红袖标治安积极分子的力量,联合开展街面巡逻,加强重点企业周边巡逻盘查、治安整治,协助企业解决存在的治安隐患,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建立治安严防严控防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