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河口:为群众平安过节站岗放哨

2020-05-08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晗 李浩)俗话说,群众过节,民警过关。今年五一小长假,对于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来说又一道“关口”,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已“宅”家几个月的群众都希望通过这个小长假好好放松放松,而民警却依然坚守在边境一线平凡的岗位上。

  一线封控不放松。面对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大队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高指示,以辖区边境线31个抵边执勤点为依托,加强边境一线巡逻防控,持续对走私、非法入境、吸毒等涉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营造平安稳定的边境治安环境。

  二线查验不泄劲。该大队将查缉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依托现有的南溪、新街、南屏、北山、新街高速5个查缉卡点,同时在二线站两翼便道小路进行机动查缉,落实落细查控检疫措施,对进出边境管理区的人员、车辆从严核查身份信息和抵边事由,切实发挥边境管控最后一道防线的关键作用。五一期间,该大队5个查缉卡点共检查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86930人次,车辆42866辆次,同比上升8.8%、5.9%。

  对越合作不掉链。为进一步巩固跨境执法合作机制,共同加强边境管控,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大队在做好涉疫排查的基础之上,利用对越执法合作机制就人员移交遣返事宜与越方沟通20余次,畅通快遣快返渠道,先后向越方移交非法入境人员47名。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